细枝末节

向日葵它真的很美,向着阳光努力生长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

世事无常大概才是人生常态

1、 我前几日接到妈妈电话,一个我从小到大都没有遇到过的消息, 没有办法倾于别人,自己都觉得不够真实的消息, 我眼泪纵横,城市里的街灯变得更加恍惚,之后回过神来,可是回到家,一个人扎进厨房,又哭的不能自己,是明明想要放生痛哭却又不敢哭,大概是怕眼泪真的印证了消息。
我小时候,看邻居家遇到这样让人伤心的事儿,那时候也胆怯的想,未来换作我,我大概会好像瞬间失去了全世界…
大概是年龄的原因, 才知道,世情的残酷,大概便是,对方在挥刀苦苦做战,而另一边,并不能携手的自己却还要轻松自若的看着自己的眼前…
培常常叮嘱我,所有事,不要自己扛。我当然明白她的意思,可是,我从来也没有想硬生生逞强啊,只是,有些话,是连自己都说不出呀……
她这段日子也面对选择,前天夜里,她写给我,“做着网页,翻到往日照片,发现你笑的如此好看,我没事,就想听听声音”
我当时加班未归,忍不住说出难过两字,她便立马打过来… 她说, 我能说出这两个字,就足以证明我不是在面对小事…
我感激她的了解…

当人面对一件较之于更加重要的事情时,原本以为的重要事,便就不再那么重要…
抱着自己的时候很多,可是很少在人前痛哭,但这几次都没有做到……

2、 瑞来济南,是说走就走,我听到她来招聘的时候, 心里是踏实又欣喜的,尽管未来,自己有一万个不确定,可是我们都知道城市的重要性和距离的客观性……

我其实也害怕,一夜之间,都没了踪影…

五龙潭的樱花开了,我和瑞,说了好多小时候的故事,那时候一条金鱼,一个风车,都让人欢声笑语…
瑞因为我,看了龙应台,我也因为她,再次拿起东野圭吾…
我知道她此刻的困境,也假装没有看到她和妈妈通话时的落泪
晚上, 一起洗菜做菜,吃饭喝汤,平常,感激, 几年前,梦寐的事,如今也常常得以实现…
世事无常 悲伤和欢喜 都是常态,高晓松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与远方,我开始把上联读成现在式,把下联赋予了将来式,后来改变了理解,前半句并不是说现在苟且,后半句也不是未来的诗和远方,
是现在及未来,眼里不要只有苟且,都要有诗和远方吧

评论